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4:18

李慶安國籍爭議延燒國民黨:不應拖延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8.12.28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備受各界質疑,幾位中常委私下表示,此事對黨傷害很大,不應再拖延下去。 美國國務院,已證明李慶安仍未放棄美國籍,她本人則宣稱此事尚未到「最終結果」,國民黨立院黨團則稱,依法必須等到明年一月結果出爐再做處理。 李慶安日前主動宣布停止黨權,立即獲得黨中央同意。由於此事結果已趨明朗,各界批評聲浪不斷,但國民黨仍保持低調,至今仍未主動積極處理此事。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參加北縣三峽客家園區「台灣客家博覽會」時,面對媒體追問不願多談,低調上車快閃,但邀媒體週一到他辦公室,屆時討論議題將不設限,一同與會的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也快閃不談。 黨務人士表示,吳伯雄週一將說明此事。 由於國民黨,因為此事遭受社會輿論極大批評與責難,幾位中常委私下都認為,此事不應再拖延,否則黨的形象將付出代價。 被視為年輕世代的中常委表示,站在黨的立場,誰都不願看到這種結果,但事情真相逐漸明朗,社會大眾自有看法,拖延下去,對黨只是傷害。 此外,現在台灣經濟狀況不好,很多年輕人找不到工作,逐漸有一股怨氣,如今雙重國籍爭議持續;這位中常委說,「現在年輕人都很有看法,你覺得這些年輕人要怎麼看國民黨!」 來自中南部的中常委則表示,中南部民眾對這件事的觀感很差,「這是事實!」是否不利明年縣市長選舉,不能說沒有影響。 日前國民黨中常會上,與會者並未討論此事,不過,有中常委私下表示,黨中央處理此事有難處,大家也就不願多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