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7:12

2008大社三寶農特產文化觀光季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12.25
大社三寶農特產文化觀光季「尋找奶芭」活動,將於12月27、28日及明年1月3、4日,為期4天,在觀音山風景區大覺寺廣場熱鬧舉行,今年活動邀請高市觀光騎警隊助陣,並結合周邊觀音山風景區、土雞城,讓民眾有吃有玩、滿載而歸。縣長楊秋興25日在記者會上大啖棗子、芭樂,邀大家週末來此遊樂,品嚐高縣水果美味。 大社鄉為「帝王芭樂」研發地區,也是全台第一個大規模生產棗子的鄉鎮,而乳牛數與牛乳產量更是高居全縣之冠,合稱「大社三寶」。 其中,大社三寶又以「蜜棗」最為出名,大社於民國72年創立全台第一個棗子產銷班,生產十多種品種,在農民不斷改良下所研發出的蜜棗,甜度高、色澤佳,還曾在台北創下一顆兩百元的紀錄,美味遠近馳名。 為期四天的大社鄉農特文化觀光季活動將於本週六登場,今天上午在縣府舉行記者會,由日前初選優勝的10位蜜棗甜心甜美代言,還有英俊挺拔的騎警隊和可愛小朋友開場炒熱氣氛。 現場提供農特產、風味料理試吃,縣長楊秋興、大社鄉長張勝富、議員許慧玉和農會代表們一一品嚐芭樂、棗子,以及利用大社三寶開發出的養生芭樂團圓湯、甜酒蜜棗等創意料理,新鮮美味讓大家讚不絕口。 楊秋興表示,大社鄉農產品種類多元,有香脆的棗子、芭樂,還有新鮮牛奶,現在正在最好吃的季節,尤其大社的棗子、芭樂以牛奶有機栽培,健康美味,是過年最好的伴手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