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8:41

96年中區環保團體座談會

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7.12.17
96年中區環保團體座談會於12月17日上午9時30分在雲林縣政府第二辦公大樓五樓工策會會議室舉行,雲林縣環保局黃揮原局長代表蘇治芬縣長參加,座談會由環保署陳重信署長主持,陳重信表示:兄弟攜手推車上坡,期盼與環保團體成為伙伴關係,在追求環境永續發展的共同目標下,環保署與環保團體好比兄弟攜手推車上坡,需要同心協力克服前方阻礙的大石頭,方能成功。 環保署於17日上午由陳重信署長帶隊,率一級主管假縣府5樓會議室與中區環保團體座談,聽取中部地區環保團體、社區代表對環保施政建言。陳重信表示:環保工作要做得好,除需要各級政府的努力之外,更重要的是民間團體及民眾能與政府共同協力配合,環保署向來都以環保團體為重要的環保夥伴,陳署長就任以來,為了解環保團體對環境關切的議題,已經辦理多場座談會,並多次拜訪環保團體。 會中,來自苗栗縣、台中縣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等地區團體代表約70餘人,針對六輕用水、湖山水庫、國光石化、台塑煉鋼廠之環境影響評估及地區關心之空氣污染防制、河川整治及廢棄物處理等環保事項提出許多建議,環保署各業務主管除分別逐一答復外,對於與會者建言,環保署也承諾將納入做為施政參考。 環保署表示:為了更貼近基層及了解大家對環保議題之需求是什麼,環保署正積極規畫於全國各地分區分梯就近邀請各環保團體座談,希望透過直接面對面對話及互相理性的溝通,可以接觸到平時看不到的盲點,並建構與環保團體成為共同經營環境的伙伴關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