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4:31

「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幫助竊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12.24
雲林縣警察局虎尾分局巡佐林世彬,自97年7月間在積極佈線下查獲竊嫌鍾X達,在查獲鍾嫌後,發現鍾嫌身世可憐,被查獲時身上沒錢吃飯除供便當外,並給鍾嫌500元車資介紹鍾嫌至台北市擔任搬運工工作,不料鍾嫌做2個月後即離職,後來在97年10月間鍾嫌又因毒品通緝二度被林巡佐查獲,期間鍾某遭到毒品勒戒處分,一直到97年11月30日才出獄,未料其又於97年12月間在虎尾竊取機車,經虎尾派出所調閱監視器,發現又是鍾嫌所為,在林巡佐之策動之下,鍾嫌主動到案,並向林巡佐表示悔意,並保證以後不會再犯,林巡佐見其身世可憐,且為減少社會問題,再次主動介紹其至台中市洗車場就業。 經了解,鍾嫌在15歲時父、母親因案入監服刑,為了要照顧弟妹,他國中沒畢業就隻身北上四處打零工,定時寄錢回家支應弟妹生活費用,因97年6月間於台北工地不慎跌落摔傷腿後,無法繼續從事建築工地之工作,公司給他約3萬元的養傷津貼返回雲林,腿傷至今尚未痊癒,而身邊的錢已全發光。這期間他看徵人啟事找工作,卻因為不良於行,學歷又低,加上體型過胖(120公斤)四處碰壁,連打零工的機會都沒有,為了找工作才偷竊機車作為代步工具。 虎尾警分局分局長黃崑埤表示:平時渠在分局內公開場合,常強調「身在公門好修行」,林巡佐的義舉,正是最佳的落實者,如果所有的公務人員均能以林巡佐為榜樣,以「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幫助身體需要幫助的人,這個社會將充滿溫暖,且也有助於降低犯罪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