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4:08

國語日報社長孫慶國今拜訪花蓮縣府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12.24
國語日報社長孫慶國24日下午在縣府教育處長溫智雄的陪同下前往花蓮縣政府拜會,受到張志明副縣長熱情的接待,孫社長帶來二件大禮,一件是從下週開始全縣偏遠小學將有6份國語日報可供小朋友們閱讀,另一件則是明年的國語日報盃桌球比賽預定11月初在花蓮小巨蛋舉辦4天,預期將有上千位選手參加,可望為花蓮觀光產業帶來不小的商機。 孫慶國指出國語日報社正推動「送報到山巔、送愛到海濱」活動,加上花蓮縣政府非常重視學童們閱讀能力的培養,經過雙方協商後,縣府同意負擔部分經費,其餘由國語日報社募款支應,讓全縣偏遠地區小學都能擁有6份國語日報提供小朋友閱讀,這也是全國首創,他還建議縣府能辦理徵文比賽,提昇學童閱讀寫作能力,並在兒童節前將優勝的30位小朋友帶來台北,由國語日報社負責接待帶他們去看貓熊獎勵他們。在教導小朋友讀報師資的訓練上,孫社長也允諾將利用國語日報社現有的英語村等設備盡力協助縣府培育。 張志明表示縣府向來非常重視透過閱讀及舉辦徵文活動等多元管道,提昇學童們的學習能力,國語日報在他小學時就經常閱讀且廣為大家接受,因此如果花蓮孩童們的文章除了刊登在地方報外,也可以登在全國性的國語日報,將是一種很大的鼓勵,其實花蓮的孩童並不弱勢,他們也擁有非常強的能力,如果他們的文章能順利刊登在國語日報等全國性媒體上,將可望增加花蓮子弟的自信心及學習動機。 最後張志明歡迎孫慶國社長的到訪,並贈送無毒農特產品富麗米,將健康的飲食觀念與他分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