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5:39

游仁德神父奉獻弱勢族群獲榮譽縣民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12.23
南投縣政府表示:默默奉獻弱勢族群的游仁德神父來台47年,積極照顧社會弱勢族群,出錢出力,貢獻卓著,由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南投縣私立玫瑰啟能訓練中心推薦游仁德神父為南投縣榮譽縣民。 經縣府審查,符合榮譽縣民證頒授要點第2點第2款協助推展社會公益活動,促進社會和諧,有具體事蹟之規定,將頒授榮譽縣民榮銜,並訂於24日下午頒贈榮譽縣民證書,以表彰其對南投縣之貢獻。 民政處表示,游神父照顧社會弱勢族群,尤其對智能障礙者特別用心,積極投入照顧身心障礙者之行列,出錢出力,民國77年協助創立員林勝家啟智中心,民國81年協助於埔里鎮創立復活啟智中心,民國93年在竹山天主堂創設玫瑰啟能訓練中心,提供竹山、鹿谷地區多重障礙、中重、極重度身心障礙青年,日間照顧服務、居家教養及生活技能訓練,使身心障礙者有一處適合學習的環境,協助身心障礙者走出家庭,融入社區。他對南投縣之貢獻卓著,此次頒授榮譽縣民證書乃實至名歸。 游仁德神父1934年8月29日出生於美國,現年74歲,於民國50年來台傳教,從事社會福利服務、社會教化等相關工作至今已47年,現任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南投縣私立玫瑰啟能訓練中心負責人及天主教台中教區馬利諾會館副會長,民國96年獲內政部表揚為績優外籍宗教人士之殊榮。 據游神父表示,他會投入設立啟智機構,是因為自己親哥哥的小孩也是唐氏症,所以特別感同身受。因為這樣的經驗,他發現政府做的啟智教育,只照顧到國中,但是15歲以上的大孩子就變成斷層,他希望彌補這部分的缺憾。 游神父自詡為台灣人,畢生獻給台灣社會,投身在弱勢族群中,默默奉獻,渠的善行義舉,令人敬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