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55

北港南陽國小 率先響應全校喝柳丁汁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12.18
雲林縣政府為了幫助果農解決柳丁產銷問題,於12月15日邀集雲林中小學校校長召開會議,一致決議配合中餐飲料採用雲林鮮柳橙汁,一人一杯柳丁汁。今天開始全雲林縣八萬名中小學童生喝柳丁汁。每星期在學校可以喝到兩次柳丁汁,產地現榨,新鮮好喝,大大幫了果農的忙,解決柳丁果農生產過剩的問題,以後在午餐的食材中,會採購雲林更多通過CAS、吉園圃認證及產銷履歷優質的農產品以幫助雲林農民。會後北港南陽國小黃金地校長更率先響應表示:「柳橙維他命C ,全校師生健康笑嘻嘻!」。 縣長蘇治芬為了協助解決柳丁果農生產過剩問題,產銷方面包含了爭取提高廢園補助、持續疏中果作業、提高收購次級果總量、建立雲林黃金橙地方特色品牌、輔導建立外銷專區、協助農民團体建立加工相關設備、並推動安全無農葯殘留的枊丁,要求農委會今年風災受損,有機肥的收購量及價格能夠提高,近日更輔導雲林物流中心外銷1000噸柳丁到大陸。 農業處長呂政璋除了邀集七大量販系統包括愛買、全買、大潤發、台糖、家樂福、省錢及新東陽開會,商請企業一起採購雲林柳丁外,更呼籲企業認養柳丁,『熊壽司』關係企業採購古坑柳丁作為來店禮都是很好的例子,歡迎各企業拋磚引玉認養柳丁園,讓果農辛苦沒有白費。近日更不遺餘力的推動國中小學共計187個學校,8萬多名學生,全校吃柳丁,喝柳丁汁,愛雲林、助農民、顧台灣 蘇治芬感謝各中小學校校長,以愛和健康為出發點,推動學生喝柳丁汁進而回家影響家人一起吃柳丁,大家一起來為雲林柳丁農盡一份心力,縣長蘇治芬感性表示「雲林柳丁需要大家的愛,人間處處有温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