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4:03

馬英九視察污水處理廠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08.12.13
馬英九總統關心基隆污水處理狀況,十三日在張通榮市長的安排下,視察了和平島污水處理廠。總統強調,污水處理是看不見的建設,是都市建設中最重要的一環,影響國民健康、都市景觀層面甚廣;他並以在台北市長任內,推動污水下水道普及率百分之八十四以上,希望營建署協助基隆市,如期在一百零九年完成這項重大建設。 張通榮指出,基市污水下水道計畫規劃目標年以民國115年之人口數,處理約49萬人每日所產生之污水量約為13萬餘噸生活污水,並分別由南河系統已完成之「六堵污水處理廠」處理17,000頓及「北市、北縣及基隆市共同合作之淡水河系營運管理系統納入八里污水處理廠」處理約50,660噸,另北港系統新建中之「和平島污水處理廠」處理63,500噸。 張通榮還指出,興建污水下水道目前已是各縣市政府重要市政,接管普及率更是國際環境品質提昇的重要指標,基隆市下水道建設正積極排除萬難全力推動,而市府工作團隊將盡力克服,期盼在多方努力下,污水下水道興建的腳步能夠更快向前邁進,與中央共同提昇用戶普及率。 張通榮說,基隆市推動污水處理秉持著三優先一輔助的原則,即下游、好接、人多的條件下最優先接管,對用戶多宣導則是輔助的另一要項,目前接管率達百分之四點九八,全省排名第九,未來希望營建署能支持三階段施工經費,讓工程能如期峻工。 馬英九認為,都市要更新,下水道污水處理要擺在首要,截流站是補強的要件,家戶與河川都必須經截流的過程,減少污染,這是改善都市衛生、減少傳染病看不見的建設。此外,他也建議,配合污水管的施工銜接,家戶間的防火巷也可以順便美化,其台北市長任內,就完成了一百五十條後巷景觀改善,讓防火巷不再是藏污納垢的所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