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06

天石神宮供奉108尊石頭蔚為奇觀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8.12.12
彰化縣芬園鄉大竹村山區「天石神宮」,供奉著108尊各種圖案的石頭,石頭上特殊神祀的圖像,都是由大自然之手所刻畫出來的,一點都無人為的假造,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北斗鎮的顏貽軒表示,早年他從事營造業,本身無宗教信仰,從未上寺廟祭拜,基本上是個無神論者,親友都叫他「鐵齒」;某晚,他睡夢中突然聽到有人要他蓋廟,且會有信徒來幫忙,要他不用擔心。 顏貽軒對於夢境半信半疑,十八年前某天到彰化縣線西鄉海邊遊玩,突然在海灘上撿拾到一個造型奇特的石頭,親友看了說:「好像觀世音菩薩!」他突然想到夢境中的話語,似乎是神明的指示,自此他即開始蒐藏奇石,親友及信徒撿拾到圖案奇特的石頭都會送給他。 這些石頭的出土的有一些神蹟,很多時候是由托夢的方式及機緣,就像這眾多石頭當中,有一顆是有八卦的圖像,住持表示,這顆八卦圖像的主人,在多年前有許多富有的古董家想出高價向他購買,但他就是不肯出售。 顏貽軒的親友及信徒,十八年來在全台各地陸續撿拾到圖案奇特的石頭,有在彰化縣二水鄉濁水溪畔撿拾到的石頭,圖案、形狀酷似聖母瑪利亞、玉皇大帝、順風耳、月下老人;還有在屏東縣四重溪,撿拾到虎爺將軍圖案的石頭。雲林縣林內鄉濁水溪畔媽祖圖案的石頭,另外還有石頭上的圖案酷似耶穌基督、希臘雅典娜、法老王。 這些年來蒐集到的奇石愈來愈多,顏貽軒認為是神明指示,因此在芬園鄉大竹村山區蓋了一座「天石神宮」廟,廟內供奉著108尊各種圖案的石頭。 圖說:芬園鄉山區「天石神宮」,供奉108尊各種圖案的石頭,石頭上特殊神祀的圖像,都是大自然所刻畫出來的,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