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55

彰市員警處理酒後鬧事 不幸殉職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8.12.10
彰化市深夜發生員警陳國欽處理酒後鬧事,遭男子奪槍擊延至今天凌晨二時十分許英勇殉職。 案發後警方搜捕到也受槍傷的男子曾意榮,及張姓女友到案,並查出奪槍襲警是曾的弟弟曾智勇,由於曾嫌奪走警槍在逃,警方正全面緝捕中。 縣長卓伯源、議長白鴻森早上,趕到彰化市西勢街陳宅向他的家慰問,同時要求警方務必迅速將行兇的曾智勇緝捕到案。 彰化偵查隊調查指出,日前深夜,縣警局勤務中心一一○接獲十四通民眾報案,指有多名男子在彰化市埔北街酒後鬧事,備勤的彰化分局民族路派出所員警陳國欽,立即隻身前往處理,發現三十五歲的男子曾意榮,因張姓女友不讓他進入宿舍,而大吵大鬧,影響到社區鄰居的的安寧。 員警陳國欽勸阻不聽,兩人發生扭打,而也在現場的曾意榮弟弟曾智勇(三十歲,有毒品、槍炮前科)竟從後奪下陳員的配槍,因不諳槍械,連續三次拉槍隻滑套跳出三顆子彈後,第四次拉滑套順利擊發,子彈從警員陳國欽左腋下射入,並從右胸貫出後再打傷曾意榮的手臂。 縣警局勤務中心再接獲民眾報案,指有員警遭歹徒射殺,支援警方趕到,將奄奄一息的陳員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救治,並通報線上員警搜捕,在大埔路與岸頭巷逮捕到也受傷的曾意榮及張姓女友及另名王姓男子到案。 曾意榮受傷被送彰基時,一再辯稱不認識開槍歹徒,結果還被警方查出是他的弟弟曾智勇,由於曾智勇奪走的警槍還有至少八顆子彈,成為危險人物,警方已通報全面緝捕。 由於警員陳國欽傷勢嚴重,經送醫急救,延至凌晨二時十分許,醫師宣布急救無效死亡,留下還在讀國中及小學的一女一男及中風的老父親,消息傳到陳宅,陳母及妻子傷痛欲絕。 縣長卓伯源、議長白鴻森,趕到彰化市西勢街陳宅向他的家慰問,同時要求警方務必迅速將行兇的曾智勇緝捕到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