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12

花蓮舉辦藝文深度對談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12.07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今天在依山傍海的悅來飯店,與花蓮藝文界人士有場面對面的深度對談,張志明依據「藝痕、文創、樂活」三大活動主題,建構屬於花蓮特有的藝術氛圍,也提供藝文團體未來創作時充滿無限可能的思考空間。 由花蓮縣文化局主辦、國立東華大學承辦的97年度藝文座談會,上午在景致秀麗的悅來飯店登場,共有來自縣內各藝文團體160多人代表出席,透過專題演講及交叉討論與分析,提供藝術家、藝術行政專業人才、地方文史工作者與民眾的交流,整合各方意見,期能對未來文化政策的擬定與各項輔導策略執行產生助益。 張志明表示,花蓮縣政府在「洄瀾2010-創造花蓮永續發展願景」即是以永續作為建設花蓮的主軸。在各項的評比上,花蓮不僅是一個最喜愛運動的城市,也是亞洲健康城市之一,也是最友善的城市。 此外,在內政部的評比上也是治安最好的地方。 縣府透過「永續」觀點實踐縣政核心價值,文化與藝術的永續發展,除了需要在地人才各自努力外,良好的文化政策與藝術發展輔導策略,亦扮演重要的角色,透過座談會的方式,針對「公共藝術的呈現與深耕」、「原住民藝術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以及「音樂營造快樂生活」三個主要議題,進行廣泛討論與交流,不僅能夠激盪出花蓮人文風情的代表,也將成為該縣環境、社會、經濟三大永續發展上最關鍵的元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