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2:38

虎尾媽祖宮舉行巡安繞境賜福大典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2.06
雲林縣政府表示:位於虎尾的持法媽祖宮,今天舉行巡安繞境賜福大典,在轎前吹及千順將軍、喜童為神轎開路之後,廟方邀縣長蘇治芬點燃起馬炮,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三年一科的代天宣化巡安繞境大典在上午展開,蘇治芬一早便與十方善信冒著寒風在廟埕前等候吉時。 蘇治芬表示,媽祖婆在台灣擁有廣大信徒,她以謙卑虔敬的心,祈求媽祖為台灣除魔袪邪,保祐五穀豐收,百業興旺,社會安定,國運昌隆。 在誦經、祭拜以及轎前吹的鑼、鼓、鎖吶聲中,廟方請媽祖入轎安座。 笑臉迎人的五喜童發送完喜糖,就等著點燃起馬炮,請媽祖起駕,並昭告信徒隨行。這次的起馬炮由雲林縣的大家長蘇治芬點燃,只聽大炮一響,來自全省各地的信徒一同化為媽祖婆的腳力,徒步與媽祖往虎尾街的方向同行。 上百名「香燈腳」在廟方的精心設計下,人人帶著隨香背包及香旗,組成熱鬧又具視覺張力的繞境隊伍。 興建於民國88年的持法媽祖宮位在虎尾鎮頂溪里,建築有濃厚的傳統閩南風格,三門九進六殿的帝后格局更凸顯持法勝境的不凡。 而且廟宇不僅呈現建築之美,同時也講究環保,廟內只燒香不燒金紙,是全台僅見的環保媽祖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