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03

斥資2000多萬關聖帝君入振興宮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12.05
歷經近9年的努力,斥資2000多萬元的南投市包尾地區振興里「振興宮」,在全村總動員下,終於將關聖帝君請入宮內安座,經營事業有成的廖書尉,以回饋家鄉的心,慨捐350萬元協助建廟,不只獲得縣長李朝卿嘉許,更傳為地方佳話。 約300多年歷史的振興宮,於921大地震受損,關聖帝君無處可供奉,遂暫時移往振興里長蕭金福住宅空房,然而,重建之路艱辛,經費嚴重短缺,地方成立振興宮重建委員會,由蕭金福擔任主委,雖然振興里畢竟只有2600多名里民,村民仍一點一滴,籌措資助寺廟重建。 其中,曾獲中小企業楷模、國家磐石獎,目前在桃園縣八德鄉、大陸深圳等地開設「亞帝歐」光電公司的廖書尉,1人就捐出350萬元,振興宮得以順利重建,4日晚間,專程返鄉參加入火安座大典。 縣長李朝卿這次應邀參與安座過火儀式,多位村民扛起關聖帝君神轎,象徵過火除穢地飛奔躍過炭火堆,數座天燈緩緩升起,就在同時,全長約300公尺的鞭炮,響徹雲霄,村民扶老攜幼追隨其後,可謂萬人空巷,熱鬧不已, 在前方開路的法師,手持七星劍開啟廟門,村民小心翼翼地,以接駁方式將關聖帝君神尊安座至定位。 李朝卿表示,振興宮是包尾地區居民主要的信仰中心,係其南投市長任內完成規劃並發包重建,如今得以落成,外觀金碧輝煌的振興宮,位於2樓,1樓規畫為振興里辦公室,相信更能帶給地方平安與繁榮,隨後,與縣議會議長吳棋祥、縣議員蔡明源及南投市長淑華等人持香祭拜,李朝卿為振興宮插上第1支香,村民群起鼓掌,歡慶地方年度盛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