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11

基隆中正樂齡學習資源中心舉行揭牌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08.12.03
基隆市長張通榮,上午主持中正樂齡學習資源中心揭牌典禮,並親自頒發結業證書給受訓的志工,並肯定樂齡學習資源中心的功能,呼籲高齡市民們呼朋引伴,一起到位在祥豐市場樓上的資源中心,加入學習或志工的行列。 面對著高齡化的社會,教育部95年公布「邁向高齡社會老人教育政策白皮書」,全力推廣老人教育活動,97年起,於各鄉鎮市區成立「樂齡學習資源中心」,強調終身學習、健康快樂、自主與尊嚴、社會參與等。 中正樂齡學習資源中心的首要計畫,就是培訓高齡老人服務的專業志工,再透過專業志工的服務,協助這些弱勢老人營造熟悉、信賴、放鬆、親切、開懷的氣氛,讓他們有終身學習的意願與動機,促進高齡者身心靈及社會互動等層面的需求。 在今天上午的揭牌儀式中,主辦單位引導老人穿過「三道祝福門」:第一道為強棒門,第二道為富貴門,第三道為福德門,讓高齡老人享受快樂學習生活的第一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