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0:29

集集鄉土燈展將擴大辦理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08.12.03
集集鄉土燈展將擴大辦理,這次燈展選擇與全國燈會互別苗頭的規劃方式,今年定將給予遊客一個完全不同以往的視覺饗宴。 集集鎮公所表示:2009年集集大地震即將屆滿十週年,配合地牛翻身重新出發,結合值年生肖牛轉乾坤主題意涵,同時也是為了將舉辦十多年的集集鄉土燈展擴大辦理。 這次燈展,選擇與全國燈會互別苗頭的規劃方式,從主副燈規劃、入口意象及家戶景觀設計、花燈製作研習及花燈競賽舉辦、祈福燈海與近百件國內頂尖花燈作品邀展,樣樣請益國內規劃燈會的專家,今年定將給予遊客一個完全不同以往的視覺享受。 即將於12月6、7日起連續三週舉辦的花燈製作研習,集集鎮莊瑞麟鎮長特地遠從高雄邀請中華花燈藝術學會擔任講師,且由該協會翁賢良理事長親自擔任主講講師。 另,邀集四位協會中頂尖講師擔任助理講師。在連續三週的週末假日6天研習中,學員們將在講師們的指導下學會利用包紙鐵絲製作出1.5米以上的造型骨架。 自選圖樣可以是哆啦A夢、草帽小子魯夫,甚至是台灣之光王建民,只要想做的造型都能在講師們的協助下一一呈現出線條骨架。 然後學會佈燈及連接電線,最後以熱熔槍將五顏六色的絲絨布將骨架包覆,完成初步模樣,再貼上飾條完成作品。ㄧ堆原本不起眼的材料,在6天之內將轉變成一座又一座的藝術精品。 南投縣公私立幼稚園、托兒所以上各級學校老師及各村里及社區發展協會,若希望參與此一研習,請速洽(049)2762034集集鎮公所觀光課蔡伊達,報名即將額滿(報名截止日期為97年12月5日下班前),請把握難得之機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