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33

高雄市震災後危險建築物緊急鑑定組訓會議14日登場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7.12.14
96年度高雄市震災後危險建築物緊急鑑定組訓會議,14日在高雄市蓮潭國際文教會館4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由高雄市結構技師公會多位專家學者針對高雄市若發生震災後,對危險建築物之緊急鑑定等鄉關議題發表專題演講。 14日當天上午8點由工務局建築管理處操作啟動緊急動員機制展開序幕,各被動員的專業緊急鑑定人員將在30分鐘內完成第一階段報到,並於8點50分前完成第二階段實質報到,報到後由市府各級長官及各專業公會代表共同開幕儀式,當日除有靜態裝備展示及室內專業法令課程講授外,並安排於室外實地演練以增實際經驗。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表示,目前高雄都會區正在大力推動城市地景改造、2009世界運動會主場館、捷運施工、左營高鐵車站、高雄海洋之星重要交通門戶一新光路環境改善工程及下水道系統等建設,民間建案亦欣欣向榮,藉由此次結構工程專家學者之主講,可為高市公部門及各產官學界專業工程先進們帶來豐富的建築物耐震防災的寶貴知識與經驗傳承。 工務局表示,動員組訓的主要目的在於實測市府因應重大地震災害後之動員能力,並讓民間專業緊急鑑定人員熟悉相關程序,以使公部門與民間力量結合,達到公務與技術與學術層面的交流,另希望藉由向市民大眾宣導動員組訓的舉行,讓民眾了解市政府對於耐震及建物防災所做之整備及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