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26

婦女團體國際參與暨人權培力營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12.26
高雄市長陳菊25日出席「婦女團體國際參與暨人權培力營」時表示,高雄市是人權城市,身為女性市長的她,絕不會忽略另一半女性人口,參與公共事務的權利與機會。 由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主辦的「婦女團體國際參與暨人權培力營」,上午於高雄金典酒店舉行。 陳菊市長於揭幕致詞時表示,高雄市是人權城市,近年在市府的積極努力下,對人權的追求與保障都有明顯的作為及進展。尤其,今年適逢「世界人權宣言」60週年,市府特別將12月定為「高雄人權月」,舉辦系列人權議題活動,聲援全世界人權受到壓迫的人民。 陳菊說,討論人權,絕不能忽略另一半人口-女性,參與公共事務的權利與機會。雖然現階段台灣在民主內涵及人權的追求上,未盡理想,有待努力。不過,台灣在婦女參與公共事務的權利與機會上,則遠較日、韓進步。 陳菊並以日前獲台灣民主基金會頒發「2008年亞洲民主人權獎」並抵高雄參與國際人權會議的阿富汗籍人權鬥士西瑪.薩瑪醫師的國家環境,對照台灣女性的社會參與,表達深幸生長在台灣。 陳菊並指出,當年擔任台北市社會局長時,為讓女性的聲音充份表達,曾首創北市婦女權利促進會,更引發其他縣市起而效法,所以身為女性市長的她,絕不會忽略另一半女性人口,參與公共事務的權利與機會:她同時也呼籲女性朋友一起努力,讓高雄市成為人權的進步城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