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30

彰化 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今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8.12.07
「八卦山脈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活動,今天首日在社頭鄉清水巖童軍營地舉行單車逍遙遊、自行車爬坡計時比賽,雖然寒流來襲,天氣冷颼颼,仍吸引不少家長攜帶眷屬利用假日,進行戶外競賽兼運動。 今天一早,為維持山腳路一帶交通順暢,同時維護參賽選手安全,數十位員警也起個早在路口指揮交通。 由彰化縣政府與美利達自行車,共同主辦「八卦山脈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活動,由於近幾個月前隨著汽油油價不斷飆高,民生用品不斷漲價,節能減碳又能健身的單車運動頓時蔚成風潮,受到相當多民眾喜愛,因此兩天的活動即吸引7000多人報名參加。 今天第一天登場的自行車爬坡計時賽,在長青自行車道路線挑戰5公里長的爬坡賽,這項適合全家親子共遊的競賽項目,即有約6000人報名參加,競賽結束後,大會也安排其他單車趣味競賽、表演,以及2009年單車精品展覽等節目。 主辦單位表示,今天第2天則將舉辦登山車馬拉松賽,包括來自西班牙、瑞士、德國、美國、加拿大等國外選手與會,以及國內頂尖自行車好手,今年參奧運的台灣代表馮俊凱、環台賽台灣一哥賴冠華、國內登山車賽常勝軍劉書銘等人都將參加,國內外好手雲集,精采可期。 圖說:美利達盃單車嘉年華活動,在清水岩露營區首日豋場,吸引眾多民眾報名參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