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09

花蓮舉辦培根計畫深化鄉村培力專員班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12.06
花蓮縣政府表示:為推動農村自主營造,並凝聚農村整體發展共識,鼓勵農村居民收集、整理在地既有資源,參與農村規劃、設計與建設過程,加強對「家鄉」的歸屬感,展現地方人文景觀特色。 行政院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辦理「97年培根計畫東二區深化鄉村培力專員班」,副縣長張志明出席座談會並聆聽地方聲音,氣氛十分熱絡。 「97年培根計畫東二區深化鄉村培力專員班」今天在東華大學文學院第一講堂辦理研習課程,副縣長張志明、水保局花蓮分局長徐森彥及水保局主任秘書簡俊發,共同主持「聆聽社區在地聲音座談會」,除聽取地方的意見,並對民眾的心聲提出實質的建議或解決。 張志明表示:花蓮縣內有許多農業人口,但在全球化的發展趨勢下,農村面臨了人口外流及競爭力低落等問題,透過這場座談會的舉辦不僅可以深入瞭解各農村的發展情形與困難,也可作為中央與地方的溝通平台,共同協力讓農村呈現新風貌。 簡俊發表示:農村再生政策是立基在農村整體發展之需要,強調由下而上的地方參與制度,居民必須先瞭解社區的實質需求並自行提出規劃案,核准通過後中央會給予補助,從旁協助提升農村居住品質。 徐森彥表示:這次難得邀請到許多專家學者與會,希望大家把握機會將問題提出,一起集思廣益解決困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