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7:10

警局保安隊、馬公、湖西戶政獲97年健康職場自主認證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12.01
警察局保安隊、馬公戶政事務所、湖西戶政事務所經評定獲九十七年健康職場自主認證殊榮。縣府衛生局鄭鴻藝局長高度肯定這些單位負責人致力推動職場菸害防制,積極落實職場無菸措施,建立無二手菸害之工作環境的努力,創造無菸且健康的工作環境,對提昇員工的健康有莫大的助益。 為消除職場二手菸害及推動職場健康促進,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於96年首度規劃辦理全國「健康職場自主認證」,藉此鼓勵各企業、職場單位更積極落實職場無菸措施及建立職場員工健康之工作環境,以創造無菸且健康的工作環境,對提昇員工的健康提供最大的保障。縣府衛生局為此,認為應該從公家機關帶頭做起,因此積極與縣內公家機關,私人企業單位密切溝通宣導提出申請,更有鑒於菸害防制新法即將於九十八年一月十一日上路實施,將三人以上共用之室內工作場所都納入全面禁菸的範圍,對員工的健康保障更具劃時代的意義。因此,期望藉由健康職場自主認證的機制,提昇機關、企業榮譽感與責任心,加強機關負責人、企業經營者自我管理能力並持續改善,藉由推動健康職場自主認證方案作為鼓勵各公、民營機關企業,依法提早落實職場無菸措施及建立職場員工健康之工作環境。 衛生局鄭鴻藝局長表示,健康是每一個人的權利,員工的健康更是單位職場的資產,落實職場健康清新的環境,就要從積極推動無菸措施與建立無二手菸害工作環境做起,公家機關更應帶頭落實守法為人民的表率,期望從公家機關帶頭做起擴大到每一個工作職場,都能落實無菸害的環境,讓我們的員工都能有個健康的職場無菸害工作環境。 衛生局再次強調,菸害防制新法即將於九十八年一月十一日上路實施,全面禁止吸菸的場所更擴大,最主要也是希望吸菸者的權利也要顧及不要影響到大眾拒絕吸二手菸的權利,只有互相尊重,才是菸害防制新法實施最重要的精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