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42

李朝卿主持縣府警察局長交接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芳銘/南投報導
2008.12.01
南投縣長李朝卿,今天主持警察局長交接典禮時表示,觀光與治安息息相關,南投縣得天獨厚,治安狀況又佳,難怪吸引無數遊客到南投縣旅遊,深信治安、交通做得好,南投縣的各項發展可期。 交接典禮在警察局舉行, 卸任局長林一民調升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督察長,新任局長由鹿谷鄉籍的內政部警政署後勤組長林聰槐接任。 李朝卿表示,縣府舉辦日月潭萬人橫泳、火車好多節、花卉嘉年華會及在清境農場舉行的跨年晚會,即使參加者眾,交通均能維持順暢。 難得的是交通勤務繁忙,卻又能兼顧治安,屢破重大刑案,誠屬難能可貴,這都得歸功林局長任內領導有方。 他表示,治安良窳攸關觀光產業的興衰, 治安堪慮的地方,遊客不敢來。 反之,則受到遊客青睞。陽光、空氣及水是南投縣的「3寶」,南投縣榮獲治安最佳縣市,曾獲天下雜誌評為最適合居住的縣份,並盛讚人如其名的林一民,在多項治安及交通評比得到第1名,為南投縣爭光。 警政署副署長劉勤章表示,林一民係警政班第37期結業,而林聰槐則是警政班38期結業,象徵薪火相傳,期盼林聰槐能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努力,樹立警察廉能風紀,建立警察新形象。 林聰槐隨後以新任警察局長身分,為晉升3線1星的新任警察局副局長王鴻烈,及晉升2線4星的新任南投警分局長莊勝雄、竹山警分局蘇天從等3人授階,並介紹新任警察局副局長黃勝智、新任督察長劉瑞森。 林聰槐並主持新任南投警分局長莊勝雄、竹山警分局蘇天從、仁愛警分局長高鎮文及信義警分局長張順調等4位新任分局長交接典禮。 副縣長陳志清表示,本來2年前,林聰槐就有意要調到南投縣服務,礙於當時有迴避祖籍的規定,至今才得以回鄉,至今才得以回鄉組及家庭與工作得以兼顧。 其次,4位新任分局長,有高鎮文係南投縣人,其餘均來自外縣市,不管如何,能夠到南投縣服務,都是件美事,期待發揮所長,為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而努力。 今天到場觀禮的有南投市長許淑華、鹿谷鄉鄉長林光演、中寮鄉鄉長陳月英、鹿谷鄉代表會主席葉瑞鐘、縣議會秘書長陳國忠、縣議員林憶如、宋懷琳、賴燕雪、游宏達、黃秀女、賴忠政、簡沛霖、廖梓佑、張經魁、王彩雲、劉一平、許素霞、康誌合、李崇慶、縣議員宋懷琳等多名鄉鎮市長、縣議員、南投地署檢察長朱兆民、林務局南投林管處長劉福成及南投縣警友會理事長江宥頡等數百名來賓出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