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11

豐濱消防分隊警消邱逸青因搶救釣客不慎失足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7.12.13
花蓮縣消防局豐濱消防分隊警消邱逸青前天深夜因搶救落海釣客,不慎失足自高處墜落,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縣長謝深山聞訊後今天晚間特地趕往喪宅慰問家屬,指示消防局長謝國恩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場面哀戚。 謝深山在主持這月份治安會報告一段落,隨即由消防局長謝國恩與社會局長丘永台等陪同趕往北埔村慰問遺孀莊淑雅和兩名子女,根據同僚指出,現年43歲,服務於豐濱分隊的警消邱逸青是在執行落海釣客搶救勤務時,疑因天色昏暗視線不佳,在攀爬過程中不慎自兩層樓高的沉箱墬落,因傷勢過重,經醫護搶救仍回天乏術,家屬接獲惡耗趕往醫院,隨後將遺體接返北埔家中,由檢方到場勘驗並開立死亡證明。 邱員遺孀莊淑雅在見到謝深山縣長等人時,頓時難掩悲痛而聲淚俱下,謝縣長立即上前緊緊摟住給予安慰,對於邱逸青執勤時發生意外不幸因公殉職的英勇行徑,表達內心不捨與哀痛,隨即在靈前拈香誌哀並致贈奠儀,指示一旁的消防局長務必全力協助家屬料理邱員後事,並從優給予撫恤。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