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1:10

基隆舉辦交通安全聯席會報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08.11.27
基隆市政府,今天舉行市港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報,由於海洋廣場工程將進行預鑄樑板吊裝,都市發展處提案希望,作業期間可佔用外線兩車道與封閉臨時人行便道,因影響市區交通安全甚大。 市長張通榮在會中裁示,為避免造成民怨四起,他要求都發處,把交通隊與呂顧問專業建議列入考量,研議後處理。 今天道安會議中,市府都市發展處提出臨時動議「海洋廣場新建工程預鑄樑板吊裝,需封閉車道」相關細節,提請與會各委員討論。 都發處國宅科科長陳得林報告時指出,海洋廣場工程進度超前,將進行預鑄樑板吊裝,施工期間佔用外線兩車道與封閉臨時人行便道,並在兩段離峰時間進行作業。 陳科長表示,該工程經過第一次變更設計,預鑄樑板位置較原設計更接近岸邊,也造成施工作業空間上限制,負責作業安裝吊車位置,比之前計畫需佔用至外線兩車道。 會中,針對「預鑄樑板吊裝工程,需封閉車道」看法不一。有委員建議租用海上平台船作業,可減少對市區交通衝擊更能維持施工進度;也有委員認為調整現有工地圍籬,利用其活動性,也可減少佔用車道空間。 交通隊長呂自喜表示,忠一路是市區動脈,主要彙流中正路、仁二路、孝二路多方湧入車輛;加上市區公車與從高速公路下來大型巴士甚多,一但縮減道路使用空間,將對市區整體車流量與交通安全,造成相當嚴重衝擊。 呂隊長說,應避免封閉三車道,最少保留兩車道,施工時間也應做調整,畢竟該路段為主要幹道,離峰時間也會有車流,他建議應仿效北市都發局採取夜間或凌晨施工,將擾民程度降到最低。 擔任市府交通顧問田養民則認同呂隊長說法,田顧問表示,忠一路為該市交通樞紐,應設法將衝擊降到最小;並在施工前,應先期對市民進行告知與相關工程宣導。 市長張通榮主持會議時指出,市區道路先天上已過於狹窄,每日也有十六萬通勤人口出入,不論人車多寡,一但採取封路施工,當湧入大型巴士多時,嚴重將可造成市區交通癱瘓。他也對原先工程造成市民不便,深感歉疚。 張市長說,希望施工單位在提案時,應以「減少交通衝擊」為前提,讓市民與來基隆外地人,都能玩得盡興及行得安全;為避免怨聲沸騰,他希望都發處,把呂隊長與田顧問的專業建議列入考量,研議後處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