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8:23

日本中央高校師生拜會中縣大里高中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2008.11.27
台中縣大里市國立大里高中,今天熱烈歡迎來自日本茨城縣立中央高等學校155名學生,除了在校門口鼓掌夾道歡迎之外,並表演國樂,合唱團等盛情迎賓,兩校的校長致辭時,均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訪問能夠增進兩校師生情誼,擴大國際視野,進而培養國際觀。 日本茨城縣中央高校,這次來訪意義,主要是回報國立大里高中,二年前曾經到該校訪問,雙方均已締結深厚友誼。 這次是由校長荻野谷,親自率隊有老師10位,學生155位,前來國大里作半天的友好交流訪問,同時也是在台灣中部地區唯一參訪的優秀明星學府。 國大里安排接待的行程,包括有兩校交換紀念品,及推出該校曾奪得全國音樂比賽冠軍,最經典的國樂,合唱團演出,以最柔和優美歌聲,唱出了地主的美意心聲,其精湛的演出,而贏得中央高校師生熱烈的掌聲,全場在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之下,國大里特別再獻上一首迎賓歌曲,餘音繞樑,令人回味無窮。 茨城縣中央高校則演出富有日本民俗風情的舞蹈,載歌載舞,精彩萬分。 接著,由兩校學生交流活動,動態有排球,足壘球友誼賽,靜態有折紙,民俗童玩,互以英語交談,或者比手畫腳以手勢溝通,大家都很投入,非常高興,在拍照留念之餘,而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國大里校長黃義虎致辭介紹該校時指出,該校創校八年餘,師資優良,設備新穎,每年畢業生約六百人,升大學錄取率百分之百,八成考上公立大學的優異成績,社團活動活躍,學生在才藝方面,包括科學展覽,合唱,管樂,國樂等年年均勇奪全國大獎殊榮。 日本茨城縣中央高校亦表示,該校創校已經二十二年,學生有450人,校方注重於人文,術理,體育,國際等教育的均衡發展,同時在棒球,射擊,游泳等運動的競技比賽亦有優異的表現。 這次來訪就佔學校學生人數三分之一,足證該校很重視這次活動,希望藉由旅遊參訪中,能夠拓展視野,增廣見聞。 圖說:國大里熱烈歡迎日本茨城縣立中央高校師生,兩校互相交換紀念品。(記者黃永順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