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1:18

名間受天宮入火安座儀式慶典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南投報導
2008.11.25
南投縣政府表示:南投縣名間鄉具353年歷史的松柏嶺受天宮歷經921地震及火災後重建,終將順利落成,並將於11月29日起至12月7日止舉辦慶祝活動。 縣議員游宏達今天於縣議會定期會縣政總質詢中,對該活動表示關心並盼縣府給予協助。 縣長李朝卿表示,為迎接活動期間前來參與慶典的大量人潮,將由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及環保局等單位,提供交通管制、緊急救護等協助。 李朝卿表示,受天宮是全國道教玄天上帝總壇,是道教信仰中心,因此受天宮入火慶典將吸引全國信眾至南投縣,屆時對於可能帶來的人潮與車潮,縣府將由各相關單位全力配合,由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及環保局等單位,提供交通管制、緊急救護、防火等協助。 李朝卿表示,為讓受天宮恢復當年風華,帶動地方發展,縣府除協助相關活動外,日前也協助修建該宮週遭駁坎,目前已完成一半,將繼續施工。 同時也廣為宣傳並邀請各界貴賓參加,該慶典活動,盼增加活動人氣。 受天宮數百年間經多次改建整修,在921大地震與89年6月17日火災之後,嚴重破壞了廟殿結構,經多年協商與勘查,因無法再整修,在居民不捨下,決議重建。 重建工程歷經2年多時間,即將於12月2日舉辦入火安座暨啟用儀式,為慶祝受天宮重建落成,10天活動中包括7天祭典,將是年度宗教盛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