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50

縣議員許槍榮關心新豐整體發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8.11.24
新竹縣議員許槍榮今天上午縣政總質詢中,關心新豐鄉發展,並以新豐(山崎)火車站、新豐海岸線、在新庄子設置公園、建置合法公墓、道路系統等地方建設,向縣長鄭永金提出縣政總質詢,並希望鄭縣長在未來的1年任期內,多關心新豐鄉的發展與建設。 鄭永金表示,首先感謝許議員對縣政工作的期許,以及7年來的鞭策與支持,尤其許議員對新豐地方大小事的關心,深受鄉親的肯定。 鄭永金說,縣府關心農漁民的關心和許議員的立場是一致的,但是農漁業政策,尤其漁港、堤防等重大工程,都屬於中央的權責,而縣府7年來也積極向中央爭取相關經費,為地方建設努力。 鄭永金說,縣府先後完成松林重劃區的計畫,並興建派出所、消防隊、松林國小及公園等公共設施,部分的計畫道路也陸續完成,實質提升地方的公共生活環境與品質。 其中新豐海岸線的計畫,由於其中一段涉及坑子口靶場,也不斷與國防部溝通協調,希望配合地方觀光、休閒等發展,提供地方使用。 鄭永金並就許議員質詢內容一一答詢,鄭縣長說,新豐(山崎)火車站目前雖為台鐵做為集貨屯積廠,但已經請台鐵改善,讓火車站成為新豐的新地標與門面。 關於紅樹林生態保護區部分,縣府農業處及觀光旅遊處也已經邀請專業的學術團隊明新科大做專業的規劃。 而許議員關心重興村的生活品質,建議設立公園提升生活環質品質,鄭永金答覆說,將請鄉公所在都市計畫中妥為規劃。而公墓的設置,也會請民政處來進一步評估。 鄭永金也向許議員表示,未來一定和鄭鄉長及公所共同努力爭取擴大內需的計畫,共同為新豐鄉的地方建設、地方發展與繁榮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