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04

雲林縣國際偶戲節開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1.22
「金光閃閃、瑞氣千條」二OO八雲林國際偶戲節,二十二日正式開幕,今日下午所有的參演團隊特別在虎尾市區踩街熱身,晚間則由紙風車劇團開演揭開序幕,同時邀請參演團隊輪流上台獻藝。 雲林縣副縣長李應元表示,所有的老師傅都是台灣的驕傲、雲林的國寶,偶戲節一連舉辦半個月的時間,將讓鄉親欣賞到最精彩的節目,歡迎攜老扶幼,共同回憶小時候廟庭看戲的滋味。 雲林國際偶戲節,精采表演將持續到十二月七日,除了在虎尾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演出之外,更會巡迴演出,副縣長李應元邀請全國朋友相招來雲林看戲。 今天下午,主辦單位安排金光閃閃之SUPER金光大道踩街熱身活動,由副縣長李應元率隊,一行沿虎尾鎮公安路出發,右轉林森路-德興路-中正路,所有參演團隊一邊遊街一邊也賣力演出,受到民眾熱情的歡迎與掌聲。 李應元表示,雲林縣擁有九十個專業布袋戲團,二百個業餘的布袋戲團,雲林縣真正是布袋戲的故鄉,尤其是所有的老師傅都是台灣的國寶,雲林的驕傲,布袋戲已經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今年特別安排下鄉表演,希望喚起大家舊時在廟庭看戲的感覺,欣賞到最精彩的節目,布袋戲是人們心中的精神寄託,今年的國際偶戲節,不但邀請美國、日本、韓國、菲律賓、香港等國際偶戲團體參與,將巡迥演出,讓人們回味在農閒時期,民眾輕鬆地在住家附近的廟埕、廣場看戲的溫馨熱鬧氣氛。 縣府文化處詹益贍表示,今年的偶戲節,除了在虎尾布袋戲館,更會到斗南順安宮、土庫鎮公所、褒忠聚保宮、元長鰲峰宮、大埤鄉公所等地演出;另外,為傳承優良的布袋戲文化,會在十所小學巡迴演出,更邀請黃俊雄真五洲掌中劇團、新興閣掌中劇團、紙風車兒童劇團、九歌兒童劇團等二十六個團體共同在國際偶戲節期間展現真功夫,保證精采絕倫,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