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44

雲林縣蘇治芬出院並將成立人權救援小組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1.23
經雲林地院裁定釋放後即前往虎尾鎮若瑟醫院住院療養的雲林縣長蘇治芬,二十三日上午出院回家。她表示,將在虎尾鎮成立人權救援小組,協助那些同樣被司法公器傷害,非法羈押,或押人逼供而受壓迫的被害人,盡她的力量來爭取人權。 蘇治芬於出院時舉行記者會表示,非常感謝這幾天來自各界的關心,也感謝所有相信與支持的鄉親,這段經歷她在雲林第二監獄裡看到收容人時,也給她打氣加油,讓她深受感動,因為有大家對她相信的力量,最後一定會還她清白。 蘇治芬表示,在整個事件中,起訴書內容以及所謂證據就只有引述先前被羈押者遭檢察官逼供訊問的供詞,呈現出來的是違反罪刑法定主義,充滿揣測、羅織入罪的情節,她成為一個「莫須有」的被害者。 蘇治芬表示,她憂心的是從檢察官辦案過程中在在顯現邀功爭寵的嘴臉,她很憂心現在的司法環境,實非民眾之福。她呼籲司法日後辦案一定要有相當證據,一定要謹慎行使公權力,不可輕率。 蘇治芬說,在這事件中,她很幸運,有這麼多人相信她的清白,讓她有更多的力量來對抗,來證明清白,有多少人能這樣幸運?因此,她決定在虎尾鎮設立一個辦公室來成立人權救援小組,盡全力來協助那些同樣被司法公器傷害,非法羈押,逼供而受壓迫的被害人,盡她的力量來爭取人權。 蘇治芬強調,如今,她最想回的地方就是「家」,這個「家」就是「雲林縣政府」,她的任期還有一年,她一定會拿出成績給鄉親看,不管在司法上證明清白以及民進黨中央給她的使命,她都一定會成功達成。 記者會結束後,蘇治芬隨即前往北港朝天宮參拜,她看到許多鄉親在場迎接、聲援,相當感動,逐一和他們握手致意。她在媽祖前跪拜許久,她強調,她是媽祖的女兒,也是北港人的女兒,這段時間鄉親相信她的清白,為她加油打氣,如果沒有鄉親的支持,政治這條路實在是很難走,她誓言一定要打贏這場官司,全力拼縣政,不會辜負鄉親對她的期待和寄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