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7:19

O2流行音樂深呼吸,高雄先發完美落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11.22
國內紅極一時的星光幫熱潮,22日在高雄大集合。下午高雄捷運鹽埕埔站聚集數百位歌迷,參加「O2流行音樂深呼吸,高雄先發」系列壓軸活動,星光三少許仁杰潘裕文和周定緯親自現身,演唱多首歌曲並與歌迷熱烈互動,邀請全國星光歌迷都能親到高雄一遊,體驗獨具特色的在地小吃和觀光景點。 簽唱活動除吸引在地高雄年輕歌迷外,也有從台南甚至台北的歌迷遠道而來,場面氣氛極為熱烈,同時,高雄市議員陳美雅也到現場,表達支持之意。 「O2流行音樂深呼吸,高雄先發」系列活動連續六週在高雄登場,在星光三少簽唱會結束之後,暫時告一段落。高雄市政府新聞處表示,高雄先發的「發」代表發跡、發片、發光、發亮、發展,未來希望打造O2鹽埕埔站行人徒步區成為流行音樂的發源街,不但要恢復原有商機,更要以藝文先發的定位,塑造「發」的概念。 同時,新聞處進一步表示,希望以後不論是新電影發表、新專輯發片或新人發跡,都能從高雄鹽埕埔先發,期望將該處形塑成為影音產業發片的基地,影迷、歌迷朝聖的文化觀光景點。 緊接著下午星光三少簽唱會,則是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在晚間舉辦的「星光電影同樂會」社區巡迴活動。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新聞處在三民區正興國中的大門口廣場,播出許明淳導演、李崗監製,記錄星光二班成長競賽過程的電影《星光傳奇》,並邀請熱愛歌唱的市議員童燕珍擔任引言人,帶給民眾一個難忘的電影之夜。 這次選擇在三民區正興國中播出《星光傳奇》,除了彰顯國片今年的輝煌成果外,更結合時下流行的競賽節目元素,安排得獎學生表演歌唱才藝,體會力爭上游的鬥志。本片講述包含賴銘偉、梁文音、葉瑋廷、黃美珍、林宜融等星光二班成員來自不同的成長家庭和際遇,經過一連串競賽和訓練後,逐步成長的過程。其中,特別記錄許多螢光幕下更為真實的現場,觀者莫不感動。 連串星光幫相關活動在高雄舉行,引爆連波熱潮,不只年輕族群透過簽唱會等活動感受到高雄的觀光特色,在地民眾也透過社區發展協會等民間組織,共同參與社區再造,意義非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