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21:52

埔里酒莊 「真情玫瑰」榮獲金牌獎

記者賴漢忠/埔里報導
2007.12.11
2007年花卉嘉年華活動,將於12月22日展開。而,南投各地,正處處飄散著花卉的美麗與清香;且參與這項活動的埔里酒莊,也散發濃濃酒香,南投縣政府邀大家一起來。 位於鯉魚潭旁的埔里休閒酒莊,今年的「花香」與「酒氣」特別濃郁,不但榮獲行政院農委會「2007年經典農村酒莊及酒品評鑑」中的「優級」酒莊,其利用當地農特產所釀造的「真情玫瑰」、「百里飄香」以及「迷霧森林」酒,也分別囊括了經典酒品中的「金牌獎」、「銀牌獎」與「銅牌獎」,為原本花香四溢的南投,更增添了幾分迷人的酒香氣息。 近年來,在縣府的積極輔導與宣傳下,埔里的花卉與水果等農特產品更是受到各地的青睞,埔里酒莊就是結合鯉魚潭的湖光山色美景,發展觀光休閒旅遊,並利用當地花、果、樹等農特產品,研發品質優異的酒品,一舉成為全國2007經典農村「優級」休閒酒莊之一,並一口氣抱走經典酒品中的金、銀、銅牌三座獎。 榮獲2007年經典酒品中的「金牌獎」的「真情玫瑰」,可謂埔里酒莊的經典之作。埔里是全國最大的玫瑰花產區,所生產的山形玫瑰花完全不灑農業,不但花瓣可鮮食,還可加工成各式產品。 埔里農村休閒酒莊,利用甘蔗發酵蒸餾酒為基酒,浸泡當地新鮮的紅色玫瑰花辦,低溫密封保存,而成為玫瑰浸漬酒。所釀造出來的玫瑰酒,色澤鮮紅明亮、晶瑩剔透,香農芬芳,口感甜而不膩,喝起來有種浪漫幸福的感覺,廣受各界喜愛。此外,他們也利用玫瑰花辦製成花瓣醬、花瓣醋等產品,獨特迷人的花香,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另一項以花果入酒榮獲「銀牌獎」的,則是埔里酒莊的「百里飄香」酒,它是利用新鮮香甜的百香果汁,過濾後進行低溫發酵而成,酒精濃度為12%,酸酸甜甜的果香口感,喝起來有種戀愛的感覺,深受年輕族群的喜愛。由於埔里也是百香果的特產之一,栽種面積達全省的80﹪以上,埔里酒莊採用當地生產的百香果釀製成酒,也為當地農民帶來相當不錯的經濟收益。 此外,榮獲銅牌獎的「迷霧森林」,也是埔里酒莊的精品之一,它採用新鮮的五葉松枝、葉,經過三道蒸餾後,進行低溫熟成而取得的五葉松蒸餾酒,濃郁的松香味道,表現出截然不同的堅定氣息,具有活血暖身的作用,特別適合冬天飲用,也是喜好品嚐烈酒者的最愛之一。 埔里酒莊與鯉魚潭相鄰,天然環境與自然景觀相互結合,在漫步潭畔欣賞湖光山色美景的同時,還可以聞到一股浪漫迷人的花香與酒香,讓人彷彿身處在人間仙境,非常適合情侶或全家一起出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