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5:56

蘇治芬釋回輿論批檢調行事草率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1.16
15日凌晨雲林縣長蘇治芬,經雲林法院合議庭裁示無保釋回後,輿論譁然,檢方面對被外界指稱,起訴粗糙與草率的壓力下,今主動向記者強調起訴的立場,蘇治芬聲援會總指揮劉建國對此作出以下回應。 檢方指稱,縣長在璟美與長庚案中涉有收賄情形,已經打擊到雲林縣內投資環境安全,檢方有責任保護廠商投資環境安全。 對此,劉建國表示,檢方應該提出具體證據,不該無的放矢。 檢方表示,在全案起訴之前接獲恐嚇。聲援會對此指出,參與聲援活動的民眾,都是相信縣長清白者,聲援過程中,檢警應該都很清楚民眾並無激烈抗爭行動,檢方應該對自己的不當行為負起責任。 檢方說,縣長在長庚案中涉嫌行賄議員的行為,有如袁世凱收買議員選上大總統一般,是民主倒退的表現,對此劉建國嚴厲反駁,縣長有罪無罪並非檢方說了算,希望檢方謹守分際,不要再繼續破壞司法正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