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21:06

朝陽科大圖書館藏書突破40萬冊大關

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07.12.11
擁有40萬冊藏書的朝陽科技大學波錠紀念圖書館,若把所有的藏書均堆砌起來不僅是有好幾層樓高,而且也是一棟巍峨壯觀書的城堡,多麼令人嚮往,這是朝陽科技大學師生們最引以為榮之處。 今天朝陽科技大學宣布波錠紀念圖書館藏書突破40萬冊大關 ,校長鍾任琴特別在第40萬冊之館藏上落款簽名紀念;並期望未來能成為中部大學校院圖書館聯盟中,第一所館藏達50萬冊甲級會員之科技大學。 朝陽科技大學圖書館的特色,除藏書豐富之外,還讓社區民眾進館使用圖書館資源,並借閱圖書,是社區民眾讀書進修的好地方。 此外,每學年不定期提供圖書館多餘的複本書進行館際合作交換贈書,並主動贈送給臨近學校、策略聯盟高中職、外島偏遠學校及海外姊妹校等,毫不藏私的將知識與社會大眾共享。 也因此,當今天慶祝藏書突破40 萬冊的儀式中,就有國立台中圖書館館長楊宣勤、大里市立圖書館館長沈守真、東海大學及逢甲大學等校之圖書館代表來參加,共同分享喜悅,同時也推崇朝陽科技大學,歷年來對社區及他校的貢獻良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