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5:48

2009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11.14
一年一度的全國青年擂台大賽─「2009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開始報名了!這次以「陣,這YOUNG玩」為號召,主辦單位為鼓勵年輕人迎接挑戰,在一片不景氣低潮中,獎金不縮水、補助再加碼,總獎金加補助達數百萬元! 只要你夠熱情、有創意,勇於傳承創新,立刻召集20位同儕好友,不拘性別、不限風格,即日起至12月15日止,趕快報名,展現新時代學子的獨特風格,明年三月一起來內門玩酷鬥陣。 「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2009年即將邁入第五年,多年來不間斷的舉辦,讓更多青年學子加入推動民俗藝陣文化的行列,帶動台式藝陣的新潮流,為年輕世代打造了一個大聲發表自我主張的舞台,更陸續站上國際舞台表演,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而內門宋江陣活動也隨著這些豐富的系列活動,遊客人數年年增加,97年已比90年觀光局將內門宋江陣列為台灣十二大節慶活動時倍增,從十萬人次成長至廿萬人次。 高雄縣政府觀光交通處表示,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在過去幾年的比賽裡,學生的創意總是讓大家驚豔,例如宋江獅配電音跳起了台客舞、宋江兵器成為現代軍校生刺槍術的道具、就連許多年輕人瘋迷的日本卡通小叮噹也曾出現尬一角,搖身變成觀音佛祖,一起拜請祈願來同樂,融合了廟會精神、保衛意義、聯誼力量及創意藝術形式。 2009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報名只要20人,以宋江陣為本,搭配融合藝陣、武術、舞蹈、音樂、服裝……等,展現有所本有所破的創新精神,即可報名參賽。今年大賽獎金不縮水、補助再加碼,在不景氣的時代,高雄縣政府拿出最大誠意,補助加碼鼓勵吸引各方熱情好手加入,第一名獎金30萬元,第二名20萬元,第三名10萬元,優勝獎兩名各5萬元,特殊獎項三名各3萬元!參賽補助從原本的6萬元,提高至7萬元,進入決賽之參賽隊伍可再獲得補助1萬元,對於台中以北及東部學校,另補助初、決賽交通費1萬5千元。 報名即日起開始,詳細報名辦法與說明,可上「2009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陣,這YOUNG玩」活動網站查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