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7:53

澎湖巡守人之歌-新歌發表及授旗典禮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11.13
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於13日假特殊教育資源中心辦理「澎湖巡守人之歌-新歌發表及授旗典禮」活動,此次共有東衛國小、馬公國小、山水國小及澎湖縣19個巡守隊合計250人共襄盛舉,共同發表由環保局與馬公國小特別為澎湖巡守隊作曲及演唱新歌「澎湖巡守人之歌」。 澎湖縣水環境巡守隊不餘遺力,無論天氣如何變化,仍風雨無阻來為維護環境而努力,舉凡淨灘、油污染通報、漁港清理、環境清潔等工作,盡自已一份微薄心力,本縣水環境巡守隊的績效在96年獲環保署評定為特優,而97年度隘門巡守隊榮獲全國模範巡守隊,這些不為人知的辛苦背後也代表巡守隊無私奉獻精神,獲得了肯定。 王乾發表示,感謝澎湖縣所有參與水環境貢獻心力的成員,若不是平常由他們默默清潔整理,無怨無悔的付出,行有餘力為這個社會公益犠牲奉獻,怎有現今乾淨的美麗海域。為能夠使環境保護繼續傳承下去,讓地球有更美好的明天,希望各界能有更多人手投入澎湖巡守隊的工作。 王乾發主持授旗儀式及贈巡守背心予各巡守隊,接近各水環境巡守隊的距離,隨之登場的便是一連串精采表演活動,首先由東衛國小的學生帶來生動活潑早期漁村生活海洋創意劇場表演,全程皆以道地的充滿濃濃澎湖味台語演出,貼近台下所有觀眾逗得大家笑呵呵闔樂融融。 接下來活動的重頭戲就是由澎湖巡守隊新歌發表,由馬公國小合唱團做主要發表,並由4個巡守隊代表:東衛巡守隊、林投巡守隊、隘門巡守隊及西衛巡守隊進行澎湖巡守人之歌的舞蹈演出,其中包含縣長夫人王麗雲同為澎湖巡守隊的成員之一,所以更加能夠凝聚澎湖巡守隊的向心力,共同為澎湖美好的環境打拚、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