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7:11

客家嘉年華在客家民俗會館舉辦活動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11.09
花蓮縣「2008客家嘉年華」上午在客家民俗會館舉辦第二天的活動,雖然天公不作美飄起寒風細雨,來自全縣各鄉鎮的數百位客家鄉親依然風雨無阻踴躍到場,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縣長謝深山、副縣長張志明、議長楊文值等人特地到場與客家鄉親同樂,參加人潮將會館內擠得水洩不通,場面熱鬧非凡。 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花蓮縣政府以及花蓮縣客屬會共同舉辦的這項客家民俗活動,結合客家美食品嘗、傳統技藝、趣味競賽以及各項精彩的表演節目,吸引縣內各族群鄉親蜂擁而至,也讓客家民俗會館頓時充滿過年般的歡樂氣氛。 上午活動仍持續發燒,在民俗會館前廣場有來自吉安、鳳林以及富里鄉客屬會製作的環保創意列車比賽、包括大鼓陣、舞龍舞獅、趣味競賽、獨輪單車、森巴鼓、肚皮舞等精彩表演節目、則因為天候因素移至館內舉行,同時還舉辦客家山歌及流行歌曲大賽、四代客語家庭選拔賽以及兒童寫生比賽,館內同時展示客家生活資料、詹秀菊個人書法等活動,令人目不暇給,現場還當場製作客家傳統麻薯給來賓品嚐,香甜QQ的口感令人齒頰留香且回味無窮。 縣長謝深山在致詞時,特別推崇本縣客屬會在前、現任理事長徐萬春及蔡錦璋分別帶領下,不僅讓會務蓬勃發展,還連續舉辦了四年的客家嘉年華活動,活動一屆比一屆還熱鬧,內容更充實,從第一年的民俗技藝、第二年的踩街挑擔、第三年的客家生活藝記憶空間,到今年的節能減碳環保列車,充分顯現客家文化的豐富多樣性,也希望鄉親能藉由參與這項活動,對客家文化、客家精神有更深刻的了解,進而不分彼此,相處時更為融洽。 鍾萬梅副主委及縣客屬會蔡錦璋理事長則感謝並推崇謝縣長就任以來,不僅率先成立客家事務課,積極倡導及發揚客家傳統優良文化,結合觀光及各項藝文推廣活動,透過重新詮釋並賦予新的時代意義,也讓客家鄉親及各族群朋友更家深刻瞭解彼此,對促進族群融合產生極大助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