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7:33

北港區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揭牌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8.11.02
社團法人雲林縣復建青年協進會北港區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揭牌典禮於11月2日上午在北港鎮新街里穎寧街72號舉行,蘇治芬參加揭牌儀式,並一一的向所有工作人員致意及問好,同時感謝協進會對年長者及身障朋友的努力及付出與提供專業的服務,讓他們得到妥善的照顧及減輕家人照顧的壓力。 蘇治芬表示,由於社會型態的轉變,許多年輕朋友為了生計必須忙於工作,至無法專心照顧年長者及身障者的生活,因此照顧這些人成為政府責無旁貸的工作,縣府為落實社區福利化,讓年長者快快樂樂的在地老化,在雲林縣成立多處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為身障者及年長者提供日間照顧服務,也請大家廣為宣傳,讓好事傳千里,讓更多的人得到妥善的照顧。 蘇治芬強調,縣府為讓年輕朋友安心工作,及讓年長者與身障者得到完善的照顧,自今年7月起陸續推動成立斗六、斗南、西螺、台西及北港日間照顧服務中心,虎尾日間照顧服務中心也正積極籌劃中,除此之外縣府並積極在20鄉鎮市公所及老人會推動成立日托中心,讓年長者於白天有一個休閒、娛樂及聊天的好去處。 『北港區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是北港地區第一個專為年長者及身障者設置的日間照顧中心,在目前高齡化的社會中,年長者越來越多,而子女白天忙著上班工作或是居住在外,無法照顧到家中長輩的生活起居,日照中心因就在社區中,可提供年長者及身障者白天的照顧休閒及健康管理,讓年長者及身障者有人陪伴不再孤獨。 雲林縣復建青年協進會丁福全理事長表示,凡設籍北港、口湖、水林地區65歲以上的長輩或50歲以上的身障者,均可向該地鄉鎮公所社會課申請,經評估為失能且無法定傳染病者,就可享受日間照顧福利措施,詳情請洽北港區日間照顧服務中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