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1:30

副總統出席釋廣元八秩書畫回顧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8.11.02
蕭萬長副總統今天下午出席釋廣元八秩書畫回顧展,除應邀致詞,並為畫展剪綵。 蕭萬長致詞表示,今天也是廣元長老生日,在這個特別的日子,他除了要祝賀廣元長老生日快樂外,能應邀為書畫回顧展剪綵,欣賞長老三百多件書法、畫作,感到萬分榮幸。他指出,廣元長老在潛修佛法之餘暇,仍長期深耕書畫藝術,同時擅長篆書、隸書、魏碑、楷書、草書等,而又能自成一體,相當不容易。 蕭萬長說,書畫界前輩對廣元長老推崇備至,已故書法名家馬壽華就曾崇長老「不僅光大佛門,對中國書法藝術,定能繼往開來,有大成就」,已故畫壇巨擘張大千大師也認為長老的畫作功力深厚,「非俗人能為」,足以證明廣元長老有今天的成就,不僅是佛門之寶,也是國家之寶。 蕭萬長指出,廣元長老經常應邀到日本、美國、香港、北京等地,舉行個展,並多次應邀參加國內外美術聯展。文建會還收存有「自兩岸文化交流開放以來,台灣書畫家到大陸開展覽會者,首推廣元法師最為成功」的資料。 蕭萬長再度肯定並感謝廣元長老在他的華誕之日,能夠把多年的書畫作品與國人分享,讓他感動,他要再次祝福廣元長老生日快樂,同時預祝書畫展覽順利成功,在場賓客吉祥如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