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4:37

魚池國樂團音樂專輯問世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魚池報導
2008.10.27
魚池鄉國樂團音樂專輯第二輯CD問世了,今天上午,該樂團在魚池鄉公所中庭召開發行記者會,有來自虎尾的遠方朋友、民意代表、魚池鄉公所各課室主管、地方鄉親等人共同參與,一起聆聽美妙的樂音及悅耳動聽的歌聲。 魚池鄉國樂團第二輯CD專輯「綺麗日月潭」發表會,由該團團長盧幸助主持。他表示,魚池鄉國樂團於「九二一大地震」後成立至今,全體團員都非常的認真學習及成長。 而於2005年5月18日錄製完成第一輯紀念CD,也獲得肯定。 盧幸助表示,由於近幾年為了配合魚池鄉公所的紅茶季、櫻花季等文化季活動,由樂團的指導老師鄭瑞賢、香菇王子魏正豪老師、魚池鄉文學大老葉萬隆老師、現代有機醋詩人賴鴻文老師及台北的畫家張春發老師,共同創作了與日月潭及魚池鄉有關之歌曲,且樂團的演奏水準也日益成熟,更受到全國各界的肯定。 自去年的「明潭新韻發表會」後,便積極投入籌備CD錄製工作,於今年一月三十日開始啟動錄製第二輯CD專輯,並將專輯定名為「綺麗日月潭」。 該專輯的指導老師鄭瑞賢要求極為嚴格,品質可謂達到最高之境界,其曲目更是配合魚池鄉長所推動的魚池三寶紅茶、香菇、蘭花草及十三村村村有特色之政策,該專輯已將這些特色表達得淋漓盡致。 盧團長表示,只要您擁有該專輯,魚池鄉各村特色之美都能一目了然。 最特別的是,為了配合陸客來台旅遊政策實施,於每一首歌曲的歌詞及介紹,也貼心的附上簡體中文版。 另外還贈送十張魚池鄉或日月潭的精美風景明信片,要讓每一位購買到此張音樂專輯的朋友,不但有好音樂可聆聽,更要對魚池鄉及日月潭留下永恆的回憶。 魚池鄉長廖學輝則肯定魚池鄉國樂團團隊的用心與努力,終於展現了傲人的成果,進而帶動魚池鄉地方產業文化的提昇,他表示,魚池鄉有好產業、有好文化,發展潛力無限。 該張音樂專輯「綺麗日月潭」共收錄了邵族之歌、紅茶故鄉置魚池、魚池風情畫、櫻花的故鄉、水沙連之戀、明潭寫實、明潭春曉等七首日月潭新歌。 主要以日月潭的美景及魚池鄉的文化風俗為創作主題,由香菇王子魏正豪老師及櫻花歌后王秋繭小姐擔任歌曲演唱;這些樂曲描述日月潭晨昏之美,水氣氤氳,以及魚池鄉豐富的地景人文產業,藉由歌曲傳頌方式,將帶領遊客更近一步認識美麗的日月潭。 另外收錄了六首台灣民謠及一首青海民謠,由鄭瑞賢老師重新編曲,將老歌新奏,聽來別有一番風情。 圖說:魚池鄉國樂團正由樂團的指導老師鄭瑞賢帶領演出。(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