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6:45

原住民盃籃球三對三鬥牛賽活動今開打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10.25
花蓮縣原住民盃籃球三對三鬥牛賽活動,今天在光復鄉光復商職體育館熱鬧開打。 熱愛運動的縣長謝深山,到場為選打加油打氣並主持開球儀式,參賽隊伍非常踴躍,計有106隊406位選打參賽,競爭相當激烈,賽事非常精彩。 謝深山表示,原住民盃籃球比賽,是縣府積極推動的運動項目之一,過去很多比賽的地點以及參加團體、機關集中於北區,中、南區的原住民朋友多因路途遙遠、交通不便,放棄了比賽。 為了彌補這種缺憾,並號召中、南區的原住民朋友共襄盛舉,縣府特別選在光復鄉辦理,希望能讓中南區的原住民朋友就近大展身手。 謝深山說,縣府相當重視籃球運動,每年都舉辦假日盃籃球賽,而運動也是原住民的專長之一,舉例說在假日盃籃球賽時,卓樂國小就與明義國小爭冠亞軍,而卓樂國小的扣籃打的真漂亮,近來玉里國中參加籃球比賽均能獲得很好的名次,也是因為球隊中有來自畢業於卓樂國小的優秀球員,期望透過原住民盃三對三籃球比賽,培養原住民運動長才。 原行處長林碧霞表示,三對三籃球鬥牛賽今年己是第二年舉辦,受到青少年朋友熱烈歡迎,並獲得極廣大的迴響,今年增加20隊參賽,成為縣青少年重點活動,參賽選手來自各鄉鎮、各學校,對青少年的魅力可見一般。 這次縣府設計多組別,包含了機關組、社會組、高中(職)組、國中組並新增國小組,希望讓各年齡層均能參與,並藉此聯繫族群間的感情。 球賽在謝深山的開球儀式後展開,議員陳英妹、楊德金、陳凱莉等人都到場為選手打油打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