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4:27

雲林舉辦早期療育宣導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0.25
雲林縣政府表示:為使早期療育的觀念廣為傳播,縣府及財團法人天主教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天在口湖鄉過港國小辦理「深耕早療、用愛飛翔」早期療育宣導活動。 現場安排兒童發展闖關遊戲、健康諮詢、早期療育諮詢、有獎徵答等,相當熱鬧;主辦單位更安排11位遲緩兒童上台演出,小朋友們賣力的表演獲得現場如雷掌聲。 為對雲林地區發展遲緩兒童,提供的全方位服務,縣府委託財團法人天主教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口湖地區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業務。 口湖地區早療中心,位於口湖的過港國小裡面,服務範圍為北港、口湖、四湖、水林等沿海地區,目前收托11個孩子,包含遲緩兒童、自閉症與智能障礙兒童,並提供交通車接送服務。 社會處長陳慶良表示,口湖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為學生設計個別的教育計畫,另聘請若瑟醫院的職能與物理治療師,結合專業的復健,提供給學童優質的教學及環境,並協助家長連結需要的可利用資源,他呼籲社會各界共同來關心這些慢飛天使。 今天的活動設計相當精彩,現場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好玩有趣的闖關關卡,許多小朋友拿著蓋滿章的闖關兌換可愛的小禮物玩得不亦樂乎。 另外現場也展售口湖在地的農特產品,陳慶良表示,只要大家多關心幼童,相信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早療大使,散播種子到需要的地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