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7:15

日本馬公會會長廣中治郎拜會王乾發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10.22
日本馬公會成立屆滿42年,會長廣中治郎專程返澎,22日並拜會縣長王乾發,為感謝廣中會長長期來不限時空隔閡的影響,維持澎湖無限的關愛與立即的助益,王乾發致贈澎湖風景書籍,並希望這段老情義得以延續下去。 日本馬公會於民國56年創會,今年正好屆滿42年,在日本橫濱盛大舉第42屆別府大會,澎湖的成員近20人特地組團前往參加,場面十分熱鬧感人,活動相當成功。 日本馬公會會長廣中治郎,22日上午9時,由縣府前機要秘書林麟祥陪同,專程至縣府拜會王縣長,感謝王乾發長期以來對日本馬公會的支持與鼓勵。 今年高齡90歲的廣中會長,不僅精神十分抖擻,更在2006年全國成人分齡游泳錦標賽暨國際邀請賽中,拿下自由式及蛙式雙項分齡組第一名,十分不簡單,與王乾發友情甚深的廣中會長得知王乾發幾乎天天看公文看到半夜,不捨地要王乾發公事再忙也別忘了養生之道,讓王乾發相當的感動。 廣中治郎雖然從民國80年,開始接任日本馬公會會長,但事實上,42年來,廣中會長對澎湖實質貢獻良多,不僅私人訪澎已多達廿多次,並前後九次組團,帶領四百多人次來澎觀光,聯繫兩地情誼,從不間斷。 王乾發表示,42年來,日本馬公會連結了日本與澎湖兩地歷久彌新的情誼,更跨越國界的藩籬,時時挹注對澎湖的溫暖關懷,全縣鄉親銘感五內。隨著時間的增長,王乾發更歡迎該會移師澎湖舉辦相關活動,為42年來的「老情義」開創「新回憶」,廣中會長允諾一定會讓這份情義延續下去,同時協助推銷澎湖之美讓更多人知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