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7:13

97年度麥寮鄉敬老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10.15
雖然晚了一個多禮拜,但是由麥寮鄉公所與麥寮老人會於15日在其活動中心所舉辦的97年度敬老活動,依舊吸引許多阿公、阿嬤參加;副縣長李應元、吳毓源參議、麥寮鄉林松利鄉長等貴賓應邀到場;現場不但有好吃的辦桌,更表揚18對鑽石婚夫婦,讓現場充滿了喜悅的氣氛。 早上八點不到,活動中心傳來悠揚的國樂聲,原來是麥寮老人會國樂隊為歡迎前來參加今天敬老活動的阿公阿嬤,所演奏的迎賓曲,讓現場許多盛裝打扮的阿公阿嬤聽得津津有味,紛紛鼓掌叫好;一旁主辦單位請來的專業廚師正在精心準備美味佳餚,想要讓參加的阿公阿嬤在一年一度的重陽敬老活動中吃乎飽飽,度過一個開心的重陽節。 李應元表示:看到現場人山人海的盛況,可以看見麥寮鄉老人會許吳理事長對於推動老人相關活動相當用心;麥寮鄉因為外移人口眾多,所以對於老年人口的照顧特別重要,縣府除了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之餘,也需要年輕子女一起幫忙,照顧年長者的生活起居;再加上未來長庚醫院麥寮分院完工,可以預見的是麥寮鄉未來建設將會愈來愈好,而麥寮鄉的阿公阿嬤也能活得健康又快樂。 林松利指出:在六輕進駐麥寮之後,導致人口外移、治安維護等問題漸漸浮現,其中老人照顧問題更是重要,而麥寮老人會在許吳理事長用心帶領下,不但成為全國數一數二的社團,其槌球隊傑出的成績也有目共睹,最重要的是解決麥寮鄉老人照顧的問題,阿公阿嬤白天來活動中心泡茶聊天,吃吃飯,子女在外打拼,也不用擔心家中父母肚子有沒有餓著,更能將心力放在事業上;未來也會跟縣府相關單位爭取有形及無形的建設,讓麥寮老人生活過得更好。 今天敬老活動也同時舉行慶生會以及表揚18對鑽石婚夫妻,每一對夫婦接受表揚時,都手牽著手一同走上台接受李副縣長以及在場所有人的祝福,現場氣氛更是達到最高潮,也讓麥寮鄉的阿公阿嬤,度過一個非常不一樣的敬老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