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8:39

李朝卿參加李氏宗親秋季祭祖大典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南投報導
2008.10.13
南投縣李姓宗親會,今天於草屯鎮太清宮舉行97年秋季祭祖大典,由南投縣長李朝卿擔任主祭者,台灣李氏宗親總會理事長李嵩仁、南投縣李姓宗親會理事長李應欽、太清宮董事長李義遠等人擔任陪祭者。立法委員李明星、世界李氏宗親會秘書長李敏及來自各地的李氏宗親也都齊聚一堂觀禮。 李朝卿表示,藉由這次秋季祭祖大典,讓來自各地的李氏宗親齊聚一堂,相互交流,拉近距離,增進李氏宗親的團結,相互扶持,並向祖先表達感恩及崇高的敬意。 秋祭大典循古禮進行三獻禮,典禮莊嚴肅穆。執事者按鼓鐘節奏就位後,以擔任主祭者的李朝卿為中心,率陪祭者排隊祝禱進行迎神禮。隨後以初獻禮、亞獻禮、終獻禮等儀式,向李氏宗親始祖太上道祖表達敬意。 三獻禮完畢後,來自台北、台中、嘉義、雲林、宜蘭、屏東等各地的李氏宗親陸續向太上道祖上香。 並由李朝卿率陪祭者進行獻胙等儀式後,所有李氏宗親手牽手團圓,氣氛團結和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