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7
Wednesday
03:36

台十六線交通中斷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08.10.01
台十六線水里通往民和、信義鄉地利、雙龍、潭南及洽波石等村交通完全中斷,當地鄉民代表江龍漢積極奔走及立委林明溱的關切,今天和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段長汪令堯等人前往大崩塌現場會勘後,隨即作出開闢便道之議,預計二個工作天搶通。 辛樂克颱風來襲後,豐沛的雨量,造成台十六線水里往民和道路沿線多處崩塌,明隧道附近堤防遭滾滾洪流沖失,該隧道地基也遭掏空,其安全岌岌可危。 不料,隨著薔蜜颱風的再侵襲,災害更加嚴重,在二十四公里四百公尺處,於二十九日當天發生大崩塌達三十餘公尺長、約三、四十公尺深的大山谷,以致台十六線完全中斷,而造成水里鄉民和村及信義鄉地利、雙龍、潭南、洽波石等多村民眾出入及農產運輸的困難。 水里鄉鄉民代表江龍漢發現大災情後,隨即聯絡立委林明溱,林立委十分關心,並於今天上午由水里區黨部書記陳明仁、鄉民代表湯鳳娥等人陪同,前往崩塌現場和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汪段長等人一起會勘,在了解現場情況下,汪段長表達搶通便道之意。 江龍漢感謝信義工務段將積極搶通臨時便道,讓民眾得以出入方便,否則,目前的出入必須繞道他鄉的日月潭德化社才能和外界交通,必須多花上一個多小時,交通十分不便。 立委林明溱和信義工務段一同會勘後,汪段長認為將邊坡打掉,開闢便道,讓該道路沿線居民得以出入是搶通該路之最上策。 林明溱表示,搶修速度越快越好,否則有病患無法送出或就醫不便,就會發生危險情事,他希望汪段長全力配合搶通。 信義工務段段長汪令堯表示,該大型崩塌山璧及掏空塌落成山谷的路段,邊坡極為陡峭,將打掉該坡壁,闢建臨時便道,一日下午隨即動工,預計二個工作天完成。 圖說:台十六線水里通往民和路段大崩塌,交通完全中斷。( 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