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18:55

流感疫苗開始接種了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9.30
『流感小疫苗、健康大保護』流行性感冒暨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記者會,於30日上午十時在斗六市衛生所召開,縣長蘇治芬呼籲75歲以上年長者及符合規定民眾前往各地衛生所或醫院接種,記者會首先由公誠國小同學洪靚容、李育昕分別以跆拳道擊破象徵肺炎鏈球菌及流感道具,宣告今年的免費接種流感疫苗正式開始,符合規定民眾請把握機會,至各地衛生所、區域醫院接種。 蘇治芬表示,台灣的流感疫情歷來多自每年十一月下旬開始升溫,至聖誕節進入高峰,一般持續至農曆春節,流行期可能延長至隔年二、三月;同時也是肺炎好發的季節,65歲以上老人可能於此期間罹患流感,依健保局統計,75歲以上老人感染肺炎平均每年每人醫療費用約五萬五千元,對健保是很沉重的負擔。 接種疫苗是最效益的預防措施。 衛生局也指出,本縣為照顧65歲以上長者及3歲以下幼兒等流感高危險群,降低其於國內每年冬季之流感流行期間,因罹患流感導致嚴重併發症及須住院治療之機率,97年度續配合中央政策採購老人流感疫苗57,000劑、幼兒流感疫苗11,000劑提供老人與幼兒接種。 衛生局進一步表示,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先生有感於75歲以上老人抵抗力較弱、容易感染肺炎鏈球菌,如果能夠推動全面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除可為政府節省龐大的醫療費用外,也可以減輕肺炎患者的家庭負擔,更可促使老人享有良好的生活品質,相當具有意義。因此,毅然決定透過「財團法人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購買肺炎鏈球菌疫苗捐贈予「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推動台灣地區75歲以上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計劃, 基於回饋地方之精神,去年捐贈本縣24,000劑肺炎鏈球菌疫苗,今年續捐2,400劑,供75歲以上老人(民國22年12月31日前(含)出生者)施打。 蘇治芬最後也代表縣民感謝「財團法人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的善舉之外,也呼籲符合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資格對象之縣民,於97年10月1日起,至疫苗用罄為止,攜帶身分證及健保IC卡至各地合約院所完成接種,以維護健康,增進家庭幸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