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2:24

台南市議員李長吉質詢文小52用地何時動工

記者李華峻/台南報導
2007.11.08
今天台南市政總質詢中,台南市議員李長吉針對安南區溪頂寮安和等七里三萬居民期盼已久安西文小52用地的國小何時能夠興建,市長許添財答詢時公開保證在他卸任前至少會動工,順利的話,或許可以正式招生。 教育局長王水文表示,文小52用地,最主要在於徵收經費高達三億八千多萬,對市府在財政上是相當大的負擔,為讓溪頂寮的學童就近學習,日前也曾發函至行政院建議該校用地能比照賢北國小建校的方式,由中央補助土地款85%,其他25%則由市府自籌的方式減輕負擔,如果能這麼做設校情形會較容易。 另外李長吉也質疑培安路靠近北安路與怡安路路口的大排水溝未加蓋亦造成環境污染並滋長蚊蟲,如遇豪雨造成淹水的情形則會因為視線不良而將大排當作路面影響民眾行車安全。許市長表示,目前政策大排水溝的設計不傾向加蓋,主因在於配合下水道工程系統,在安南區目前有規劃鹽水系統的污水處理場及下水道系統。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大型排水溝如未列於治水計畫,則可研究考量加蓋可行性。 李長吉表示,曾提出安東里活動中心及公園興建案多次,但遲遲不見動土,許市長則指出預算曾送議會審議,但未通過,今年再提出保留到明年三月送議會審議,希望明年議會能通過,只要明年預算通過將可順利動土。 市議員郭清華關心目前人口結構有少子化的情形,另有關土城文中58用地計畫應重新檢討,許市長要求都發局、地政局納入通盤檢討。 市議員曾培雅則針對教育資源應合理分配,給學童一個優質的教育環境,尤其在設備上如有損壞部分,市府應規劃維修費用,讓學校設備維護、更新。 許添財表示,為節省市府預算,對於學校設備需維修更新部分,在維修方面,環保局所推的「府城藏金閣」其每位維修師父都非常優秀,對於需維修的部分只要能修理以修理方式,不能修理則分兩種方式處理,不使用的物品採拆除的方式,有需要但不能再修理則以採購方式購買,將可避免浪費資源。教育局長王水文表示,在設備維修上已協請環保局的「府城藏金閣」的師父協助,將可節省經費造福更多學校,至於維修經費將採逐年編列預算方式。 曾培雅另外針對東區整體建設,希望市府不要只針對其他區而遺忘東區建設。許添財表示,對於各區建設經費主要看各區的需要,他並指出鐵路地下化已經通過並正式核定,將於明年開始設計,獲行政院納入五年五千億特別預算之新十大建設計畫,他並強調鐵路地下化後勢必將連帶其他重大建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