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7:19

雲林縣長率員清理濁水溪出海口漂流木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9.18
風災過後濁水溪出海口及麥寮六輕北測海堤排水路堆積大量由山上沖刷下來的漂流木及垃圾,蘇治芬縣長接獲民眾反映18日立即指示環保局前往清除,並實地前往現場視察清運清形;蘇治芬表示,現場約30噸的垃圾及漂流木務必在今天清運完畢,同時責成環保局協調六輕釐清相關清運責任,合適的漂流木則交由城鄉局運用,為城鄉風貌再造的題材。 颱風過後麥寮六輕北堤出現大量漂浮木及垃圾阻塞水道,同時濁水溪出海口附近也有成堆的漂浮木置放在該處,經過縣府公告,縣府環保局今上午開始執行清運,蘇治芬率同環保局副局長林長造、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彭子程及農業、工務等相關單位人員前往現場巡視。 針對六輕北堤出現漂流木阻塞排水路,蘇治芬詢問有關單位責任歸屬,工務局表示該排水道屬於區域排水,為六輕廠區排放水使用,對此蘇治芬也立即指示環保等有關單位和六輕協調釐清責任,希望未來再有類似情況,應由六輕出面負責進行清除。 林長照表示,大約估計現場漂流木及垃圾約有30公噸左右,為維持排水道暢通及出海口附近的環境清潔,目前已緊急調派二部怪手同時進行清運工作,同時在19日上午9點,將結合台電公司及麥寮鄉公所,動員數百人淨灘,邀請民眾共同響應,大家一起來愛護我們的海灘。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