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3:47

鐵馬環溪逍遙遊節能減碳輕鬆行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9.06
「節能減碳」自政府部門及新聞媒體大力宣導之下,已成為新全民運動,在這一個世紀以來,台灣暖化的速度是全球平均的2倍,平均溫度增加了1.3℃,自1990到2004年,台灣二氧化碳總排放量倍速成長111%,為全球成長值的4倍,每人平均年排放量超過12公噸,為全球平均值的3倍。溫室氣體造成熱島效應,也是地球暖化主因之一。 雲林縣環保局為推展節能減碳觀念,將於97年9月13日(星期六)上午8點至12點於虎尾同心公園辦理「鐵馬環溪逍遙遊•節能減碳輕鬆行」宣導活動,環保局也為預先報名前400人次及現場報名前400人次贈送精美紀念品。 該活動除於虎尾溪畔進行單車遶溪活動,行程約9公里外,並於同心公園內設立節能減碳主題區及綠色生活主題區,用以宣導水、電、交通等減碳小撇步,同時於現場參加活動者,皆可參加主辦單位舉辦的摸彩活動,獎品豐富,除了日常生活用品外,為配合目前環保休閒風,現場除有多台腳踏車,並備有數百份摸彩品,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加活動。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節能減碳」民眾可由日常生活作起:珍惜水資源,洗菜的水可重覆用於植物的澆灌;節能省電方面,室內冷氣溫度調控至26~28℃,隨手關燈,不使用之家電用品皆將開關關閉;近距離的行程,可使用大眾交通運具、自行車等來代步;車輛改裝成LPG車,使用瓦斯不但可以減少廢氣的產生,更可以兼顧到我們的荷包唷!更多的減碳小撇步都在活動現場展示,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