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15:25

公私立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8.28
雲林縣97學年度第一學期公私立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於28日上午8時在斗南大德工商大禮堂召開,由縣府教育處長林源泉主持,並邀請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劉明芳、縣府政風處長林典葵、人事處長許龍智等人專題演講,秘書長沈松地也代表蘇治芬縣長與會向全縣各級校長致意,期勉共同為全縣教育努力,以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為國家、社會所用。 沈松地表示,面對現代化的社會,生活步調緊湊,為了適應環境我們都要吸收並學習更多新的知識,並教導我們的學子,來提昇各人的國際觀,加強日後所要面對的競爭與壓力,期待我們的學生更有前瞻性、永續性、現代化思維,希望藉由今天的校長會議大家集思廣益,提出建設性的建議,找出更好的教學方式,讓每位小朋友都能快樂、平安的學習長大。 沈松地表示,當前的教育政策有四:一、建立友善的校園,讓學生遠離暴力的侵害,讓每位學生都能快樂的學習長大。二、養成多看書的習慣,所謂書中自有黃金屋、言如玉,希望藉由多看書習慣,培養正確的道德觀,日後做個有用的人。三、照顧弱勢、特殊的學生:台灣因為社會變遷的緣故,產生多元的社會結構,新的台灣之子在就學方面更需要大家用心。四、教育學子愛鄉土的情操:雲林縣為典型的農業縣,生活較為單純,我們要讓孩子愛惜這塊土地,多認識我們的家園。 今天會議除了邀請檢察署、政風處、人事處專題演講外,也由教育處各科、組作業務報告,並由沈秘書長頒發97年度國民中小學落實藝術與人文素養指標績優學校、96年度教育部「攜手計畫-課後扶助」績優案例甄選、亞卓市2008「英語單字馬拉松」及「全能益智王」、第48屆全國科展比賽績優學校、97年度「一一九」防火宣導工作、95至96年度各公私立中小學暨幼稚園教育經費使用績效評鑑績優學校、96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學生午餐業務輔導考核特優學校、97年度中小學推廣家庭教育工作訪視輔導成績優良學校、97年度編製優質家庭教育相關方案之教材彙編徵選等績優獎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