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1:39

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拜會蘇治芬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8.25
財團法人北港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率該廟董、監事十數人於25日上午十時拜會蘇治芬縣長,商討明年朝天宮媽祖文化藝術節活動有關事宜,為讓活動能緊密結合,蘇治芬也召集本府民政處、文化處、教育處、計畫處、農業處、新聞處等相關單位主管與會,並指定民政處長吳修榮為縣府負責本案窗口,希望活動聯繫能順暢成功。 曾蔡美佐表示,媽祖文化藝術節從每年的農曆年底到農曆三月媽祖生日止,為讓活動能結合雲林縣文化藝術及相關產業發展,並吸引更多人潮到雲林縣觀光、參與,以奠定文化藝術根基,希望縣府相關單位能配合支援,共同攜手辦理一場有藝術、有內涵的文化盛會。過去北港朝天宮辦理過幾次媽祖文化藝術節,也都能吸引龐大的媽祖信眾及鄉親參加,為讓活動能永續發展並富含文化藝術,希望結合縣府相關單位共同努力,讓媽祖文化藝術節活動更豐富,期恢復昔日媽祖文化活動的盛景。 朝天宮董事林德明也表示,一個成功的活動要有精神、有主題,才有靈魂,朝天宮是想透過縣府豐富人力資源及宣傳經驗,期結合本縣相關產業,讓活動增添加分效果,北港媽祖文化藝術節有全國獨一無二的藝閣表演,也有國寶級的神轎及相關文物可限期展示,讓民眾參觀,只要政府機關能支援協助,相信幾年內就能永續發展。 蘇治芬指出,北港媽祖文化藝術節有別處看不到的藝閣表演,有虎爺、犁轎等民俗藝術表演,每年的一至三月北港到處人山人海,這是媽祖的神威顯赫,也是朝天宮董座及各位董監事長年的努力結果,身為北港人的民選縣長,協助媽祖文化藝術節活動的責任更是義不容辭,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明年的北港媽祖文化藝術節能辦得有聲有色。
返回上一頁
TOP